就业信息

我院成功举行优秀企业家谈成长之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

作者:  来源:党艳东  发布日期:2016-09-28  浏览次数:

为了使毕业生明确就业方向,把握好未来发展方向,9月26日下午,学院邀请北京景行锐创软件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郑奕,北京天云融创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首席架构师贾琨、青石Knowledge联合创始人杨博为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活动,讲座由学院行政副院长刘小峰、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卫军分别主持。

郑奕以“如何成长为企业需要的人”为题,讲述了企业人才和市场竞争的相关问题。恰如狄更斯所言: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如何在这样一个时代开拓创新,成就事业,成为摆在大学生面前的一道天堑。报告期间,郑总侃侃而谈,从基础理论的核心地位,程序编程语言及设计思想以及专业知识和目前流行的技术与框架三方面构建了IT知识体系,为毕业生发展指明了方向。专业知识是为了满足业务需要,专业知识宜通不宜散,只有真正掌握了专业知识与技能,才能在机会来临时紧紧把握。此外,郑总还为我们分析了企业的职位划分与用人需求,使毕业生更加了解自己的梦想以及努力的方向。究竟怎样的人才可以竞争这样的职位?怎样的技能会更有竞争力?这不禁让毕业生生对自己的未来发展产生了更深地思索。

贾琨以“遇见最好的自己”为题,指出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专业课的学习始终是要放在第一位的。之后贾琨利用周围如校园内的小黄车,滴滴打车等例,引入了资源共享、资源分配的概念,导出了知识应用的重要性。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在毕业发展面临的疑惑。考研是否有必要?杨博在讲台上说道:“分两类,第一种是企业成才人员,建议是可以考研也可以不考研,因为这种人有着对软件和编程的热爱,所以可以在企业中迅速发展自己,相对于考研来说,可以得到更好的待遇;第二种是大部分人,建议考研,通过研究生的学习,可以是自己的知识构成体系,未来可以考虑出国进修,更好就业。

 

讲座持续了两个半小时,三位主讲人语言风趣,又无处不透露出企业家拥有的成熟稳重。鞭辟入里的解析,一次又一次地刷新着同学们的世界观。一场讲座,令同学们如醍醐灌顶,对这个将由互联网主导的时代,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活动现场

认真听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