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第十二期分党校第八次课程讲座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洪婉坪 朱伟定  发布日期:2012-04-30  浏览次数:

2012年4月28日19:30,信息工程学院在M2教室举行了第十二期分党校第八次课程讲座。其间,我院党委副书记何卫军为学员们进行了精彩授课。     本次党课主要讲了第七章“坚持党的领导 加强党的建设”的相关内容。课上,何书记简明扼要,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了讲述: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党的领导的内涵与实质;三、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他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党站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不断开创的事业,是改革创新的事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而坚持这条道路和这个理论体系的核心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必须从理论上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然性和重要性,正确认识和全面理解党的领导的科学含义,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的内在联系,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课后,他建议学员们要进行理解记忆,而不是强行记忆,对此,学员们纷纷表示赞同。     这一堂党课给同学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让学员们对“坚持党的领导 加强党的建设”有了更为深刻地理解。相信通过本次课程讲解,学员们对党的认识会更加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