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信息学院举行班主任例会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桂恺 倪玲  发布日期:2012-05-09  浏览次数:

5月9日下午4点30,信息学院在院一层会议室举行了全体班主任会议,开展心理知识普及培训并布置下一阶段相关工作。院党委书记樊世明、党委副书记何卫军亲临会场并作出相应指导。

会议由何卫军副书记主持,他向与会人员强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并就近期学校部分学生因心理问题而出现的危机加以分析,希望各位班主任及时发现问题,随时上报,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

心理咨询中心符丹老师应邀为与会人员进行心理知识普及讲座。她深度剖析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现状,指出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基本性质包括适应性、发展性,以一般心理问题为主。在相应的阶段有其代表性的典型症状,希望各位老师能有所了解,分析判断自己班级学生是否出现心理障碍。班主任、辅导员应通力配合,按照预防、筛查、疏导、干预的流程开展工作。需对学生传达这样一个思想即求助是强者的行为,希望所有老师在此方面付出的努力都能起到作用,为需要帮助的学生雪中送炭。

院学工秘书王淑珍老师针对学业预警反馈情况对各位班主任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及时填写并上交学业预警通知书与约谈记录,确保学习困难的学生获得帮扶。院党务秘书谷申杰老师针对毕业班就业及读研的派遣情况做了介绍,希望毕业班班主任及时提醒,确保学生顺利离校。

樊世明书记对相关内容做了简要总结。他指出与会班主任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近期思想动态。特别要注意学生的生命安全并积极维护他们的个人尊严。要充分开展排查工作,对于部分学生重点关注。临近考试,更要注意学生的异常举动,要求班主任及时召开班会,稳定学生情绪,强调考风考纪,力争学生取得可喜进步。

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相信将会为下一阶段的学生工作带来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