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第十二期分党校第五次课程讲座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朱伟定 洪婉坪  发布日期:2012-04-08  浏览次数:

2012年4月6日19:30,信息工程学院在M2教室举行了第十二期分党校第五次课程讲座。其间,我校思政部方建斌副教授为学员进行了精彩授课。

本次党课主要讲了第五章“党的宗旨和作风"的相关内容。课上,方教授简明扼要,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了讲述: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二、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中国共产党的一大创造;三、坚持不懈地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他讲到:党的宗旨和党的作风是中国共产党性质的直接体现,是凝聚党心民心的巨大力量。坚持党的宗旨,不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赋予党的宗旨新的时代内涵,党的十七大提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必须要忠实践行党的宗旨,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他还讲了许多过去和当前关于党建方面的生动例子,这使得学员们能够更容易更好地理解本次讲解的内容。

这一堂党课给同学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让学员们对党的宗旨和党的作风有了更深刻地理解。相信通过本次课程讲解,学员们对党的认识会更具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