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关于评选2012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通知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由本站收集整理  发布日期:2012-03-31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
  为进一步加强校风、学风建设,激励广大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自觉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现决定开展2012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在籍全日制2012届本科生、研究生。
  二、评选类别
  校级优秀毕业生和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三、评选基本条件
  (一)优秀毕业生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模范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养。
  2.学习勤奋,成绩优秀,具有较高的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在学科技能竞赛、科技开发与创新等活动中成绩突出。
  3.本科生、硕士研究生须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英语专业学生须通过专业四级考试,小语种通过国家四级考试),各学年综合测评平均成绩位于本班或本学科专业前三分之一,其中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须以第一作者在核心及以上期刊至少公开发表(含录用)与毕业论文内容一致的学术研究论文1篇。博士研究生须以第一作者在CSSCI源刊上至少公开发表1篇与毕业论文内容一致的学术研究论文,或公开发表的学术研究论文被SCI、EI、SSCI 收录。
  4.本科生须获得过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研究生须获得过校级及以上“优秀研究生”或“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
  5.积极参加公益性和社会实践活动,乐于为集体和同学服务,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
  6.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心理素质,达到国家规定的体育锻炼标准。
  7.有正确的事业观,本科生志愿投身西部基层建设或在就业创业、实践创新等方面成绩突出者,除具备1、2、5、6条外,通过全国大学外语四级考试,各学年综合测评平均成绩位于本班前二分之一,可申请优秀毕业生。
  (二)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学生干部评选除具备优秀毕业生评选1、2、5、6条外,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1.本科生须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英语专业学生须通过专业四级考试,小语种通过国家四级考试),硕士研究生须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各学年综合测评成绩位于本班或本学科专业前二分之一,须获得过校级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其中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须以第一作者在核心及以上期刊至少公开发表(含录用)与毕业论文内容一致的学术研究论文1篇。博士研究生须获得过校级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以第一作者在CSSCI源刊上至少公开发表1篇与毕业论文内容一致的学术研究论文,或公开发表的学术研究论文被SCI、EI、SSCI 收录。
  2.曾担任学校、院系或班级的学生干部,热心承担社会工作、乐于为集体和同学服务,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学生工作,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突出的工作成绩。
  3.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四、评选程序
  各学院(系、部)可根据工作实际,制定评选细则和实施办法,在学生自愿申请、公开报名、公平竞争的基础上,依据评选条件,择优评选推荐,并将结果予以公示三天,无异议者上报学校审批。学校评选领导小组对各学院(系、部)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审核,最终确定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人选,并将评选结果公示,无异议者学校予以表彰奖励。
  五、工作要求
  (一)评选推荐工作中,各学院(系、部)要精心组织,广泛征求师生意见,认真评选,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开、公正。
  (二)各学院(系、部)按照不高于本单位2012届本科生、研究生人数4%的比例推荐优秀毕业生候选人(其中本科生满足优秀毕业生评选基本条件第1-6条的推荐比例为3%,满足第7条的推荐比例不超过1%)、不高于1%的比例推荐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同一名学生不能同时作为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的推荐对象。
  (三)请各学院(系、部)组织候选学生填写《2012届校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审批表》,并与4月5日前将评选结果及推荐候选学生个人单行材料报送报送学生处本科生教育管理科。   附件1:2012届校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审批表(本科生).doc 附件2:2012届校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审批表(研究生).doc 附件3:2012届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基本情况统计表(本科生).doc 附件4:2012届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基本情况统计表(研究生).do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