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校外引智 共建学生培养新模型

作者:  来源:郎蕊 呼琪佳  发布日期:2017-04-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及创新能力,推进院企科研成果共享,近日,信息工程学院与北京中科云华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学生培养新模式。经多次沟通和商讨培养方案,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未来将互为产学研合作基地,企业将为我院学生提供所需要的研发项目市场信息和专业技术指导,并为在校生优先提供实习岗位和就业机会。通过在科技研发、联合教学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化合作,构建形式多样的联合培养创新机制,实现人才培养和人才输出的双赢目标。

2017年4月7日晚,云华精英训练营第二期开幕仪式在信息工程学院副203举行,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蔡骋教授,北京中科云华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裁张祖缘、技术总监蒋士顺,院学工秘书王淑珍、各年级辅导员及训练营一期优秀学员代表、二期新晋学员近百人参会。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蔡骋教授在开营仪式上极大肯定了训练营第一期的培养成果,并感谢企业为学院人才发展提供的技术指导和帮助。同时,对参加二期训练营的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在求学的道路上能够“学以致用”,通过实操、实训这一有利平台,把握机会,用市场中的思维模式锻炼自己的能力,通过工业式的体验,进一步认识行业,寻找兴趣,将理论知识应运与实践中,同时培养自身的责任意识。

北京中科云华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裁张祖缘感谢院方为企业发展给予的人才支持,同时希望能够为学院人才培养反馈企业的力量。通过校企合作,中科云华与信息学院将建立长期的人才输出关系,并将综合自身的实力以及2000家企业的资源进行点对点的教育服务,以技术反哺高校,辅助学院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本次会议同时部署了第二期训练营学习计划,中科云华技术总监蒋士顺随后进行了技术分享。云华精英训练营第二期将在4月15日正式开课,课程包括前端工程师,后端工程师,游戏以及产品经理等,二期训练营人数共89人,以培养下一批有思想、有梦想的技术型人才为目标。

第一期云华精英训练营已成功举办。首批训练营于2016年9月正式开课,开营时长八周,公司前后派出五位技术负责人授课,并针对不同的职业选择,每周采用网络模式,并定期邀请技术专家进行技术分享,同时根据学生选择意向,建立小组与团队。第一期训练营完成两个企业级项目,也为优秀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求知若渴,善于分享,活在当下,拥抱变化”作为训练营的营训,将一群热爱技术的人聚合在一起,碰撞出知识交汇的火花,用真实的项目搭建平台,将实践应用与技术提高相结合。我院与中科云华友好的校企合作,将为中国软件行业提供优秀的高端人才,扭转高校与企业信息脱节的困局,更好地提高大学生职场和技术能力,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