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培养创新思维 助力创业实践

作者:  来源:文/郎蕊 李子奇 图/林硕千  发布日期:2017-04-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培养我院学生良好的创新思维和创业实践能力。4月18,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创新创业集结号系列讲座,此次报告会以“你必须知道的创新创业那些事”为主题,面向信息学院2016级大一学生、科创项目组成员及对创业有主观兴趣的其他同学,特别邀请信息学院院长蔡骋教授、校团委副书记高杰、院优秀创业学子福鑫解读创新创业八学分、分享创业过程、交流创新经验。力求在我院师生中进一步发掘和培养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

 

创新引领未来 创业改变生活

动员会前,蔡骋为参会学子做了动员讲话。蔡骋说:读书的作用是为自己的未来做铺垫,现如今科技发展速度飞快,当互联网、人工智能的浪潮到来时,作为信息技术的原住民,同学们应该思考这个行业的将来会是怎样,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去适应社会和市场需求。创新创业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快地、源源不断地学习新知识的机会和平台,这样才能保证思想始终处于活跃状态,从而更容易发现机遇。他强调:互联网改变生活,历史的车轮向前滚动,新的时代已经到来。

 

助力学生成长 激发学生热情

为培养全面促进人才的全面成长我校在2016级新生中推行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八学分制度,高杰以这项制度为切入点,针对如何更好去了解创业相关的知识这一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释。通过分析共享单车、嘀嘀打车等创业实例,为学子展示创业成功所具有的要素,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希望在以后,我们能够有这么一个创新的意识,并且能够被激发出来,如果有了好的点子,就大胆去做,敢于去实现自己的价值。”

 

朋辈创业导师 分享创业经验

作为福阳科技的创始人,“小蜂快游app”的开发者,福鑫可谓是“身经百战”了。锐捷、极客网、阿里……这些耳熟能详的网站背后,是创业者们智慧的结晶,其中更藏着极多可供参考的创业技巧。福鑫便为同学们一一解读了这些隐藏于幕后的宝藏,他说:“要想要自己的产品被市场接受,不仅要在技术上、在营销方式上下功夫,更要找到一个与众不同的。当下,无论是实体产品,还是电子产品,都是容易同质化的,如果没有新颖的经济理念,很难创新成功。

 

    此次报告会,是信息学院开启创新创业工作的新起点,未来,学院将会通过“创业集结号”系列讲座,在同学中营造创业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技能,帮助学生实现自我价值,为学生个性化发展和成长成才服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