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信息学院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

作者:  来源:倪玲  发布日期:2017-05-06  浏览次数:

5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当代青年要树立与当今中国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番讲话在信息学院学生中反响热烈。

大一新生黄仁杰说:“在五四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青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勤学奋斗、提升思维能力、磨练意志品质,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高洁我们的操行和纯朴我们的情感,使我们的青春丰满充实、昂扬向上。”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邢彩燕谈到: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一定要从小树立法治意识、维护法律尊严,为推进依法治国做好必要的知识储备。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人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明确指明作为青年人,要培育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树立远大的志向。无论何时、无论身处何地都要想着发挥自己的余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社会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要过分的追求名利,在奋斗的同时不忘学习,不断追求进步。总书记的话正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我们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

作为学院学生会主席,王鹤淳说道,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学生不做学生官,将自己的青春汗水挥洒在为同学服务的事业中,将青春力量贡献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进程中!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应该以学生的名义,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重担,成为民族的脊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预备党员赵益蔚这样说“我们作为新时代正青春的青年大学生,是国家为未来社会发展努力培养的栋梁之才。承载着希望的我们,应该时刻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在有效的时间里做有效的事,而不能虚度光阴。与此同时,我们更应该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坚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立志做大事,而不能偏离方向。所以,我们,是一群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大学生;我们,一直为之而奋斗,不曾懈怠。”

入党积极分子范昱玲说,自己每年都会关注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讲话,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深刻体会到了自己身上肩负着时代所赋予的历史责任,祖国正处于大变革的时代,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自己作为一名学生,愿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