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授人以渔:信息学院优秀学子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倪玲 赵雪玮  发布日期:2017-05-25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目标并努力奋斗,向优秀学长学姐看齐,学习他们成功的上研、就业经验, 20175,信息工程学院于院副201会议室为大二学生召开了四场优秀学子交流会,并邀请了几位13级的学长为大家传授经验,答疑解惑。

  本次交流会围绕就业与上研两个主题展开。首先是由软工专业的三位优秀学子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为大家提出建议。来自软件工程131班的黄荣超同学已经找到了心仪的工作。他谈到,软件工程专业的工作确实不难找,但是好工作难找。对于应聘工作,他把自己的心得体会分享给同学们:面试时需要注意什么,面试时你简历上的哪些内容会给你加分等等。他建议大家多参加比赛和科创项目,这些经历不仅让你得到锻炼,更能使你在一群应征者中脱颖而出。而对于上研问题,牟志同学就考研与大家展开话题。他告诫大家不可盲目考研,应当慎重考虑,不能有周围人都考我也跟着考的错误心态。回望自己的考研路,他不禁感慨考研不容易。浑水摸鱼者有之,中途放弃者亦有之,选择了考研,就不要轻易放弃。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这句鞭策他的格言,他希望也能够激励立志考研的在座者。而关于保研,王保亮同学将保研的基本要求一一列出,鼓励大家学好专业课,有上研意向的同学向保研努力。他建议多参加夏令营,有的放矢,从中得到锻炼。同时他也提到了简历的书写与投递技巧,如投递时要划分时间段,注意学校的开营时间等。

此外,计算机和信管的学长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对学弟学妹们们的建议。同学们认真聆听,有的还将重要点记在笔记上,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交流会对大二同学大学和未来职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交流会不仅为学生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同时也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促进了学院良好学风建设。三位优秀学子的无私分享为同学们照亮了前路,祝愿信息学子们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充实而有目标的度过大学生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