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职海扬帆 启航在即

作者:  来源: 郎蕊 吴征静  发布日期:2017-06-02  浏览次数:

201761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食品楼报告厅展开了针对信工学院14级全体同学的就业指导会。此次就业指导由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胥耀平教授主讲,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立主持,学院201830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指导会

指导会之初,胥耀平教授对大学生的就业环境和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总的来说,现在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并不乐观,竞争压力不仅来自于同级毕业的大学生们,还来自于海外归国人员转岗再就业人员等人群。经济形势的变化也对高校毕业生们的就业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央企、国企对大学生的吸收率已经逐渐降低,混合经济体,新型经济体等逐渐成为吸收高校毕业生的主体。此外,对于毕业生,特别是信工学院的毕业生们,企业的“拿来主义”对毕业生适应工作能力的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国家为了解决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提出了创业引领计划和就业促进计划。就业指导中心和信工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从同学们进校伊始就在方方面面对同学们提供了就业指导和人才培养的帮助。胥耀平教授就此分析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政策相关情况——同学们在就业时分别有升学签订三方协议签订劳动合同参加国家地方的基层就业项目出国出境就业灵活就业等就业方式。另外,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有关毕业就业的流程、证件的相关办理方式和就业相关的重要注意事项。诚信签约,诚信就业,是其中的重点。

认真准备简历,可以借鉴往届毕业生的优秀简历,梳理和总结自己学习多年来的闪光点,充分表现出自己的优势,相信一份优秀的简历会成为同学们的敲门砖。认真对待就业信息对于就业信息一定要及时掌握,与同学们及时共享。另外还要善于利用学校资源社会资源。认真准备职业技能面试技能求职技巧。在就业的实践阶段,更要加强抗打击能力的培养,越挫越勇,相信相信一定会匹配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