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让简历闪亮 敲开就业之门

作者:  来源:郎蕊  发布日期:2017-05-27  浏览次数:

为使我院学子在即将到来的毕业季中更好的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在面试中有更好的发挥,2017526日上午10点,信息工程学院于学院副201会议室举行“IT简历培训”报告会。上海乔布堂科技信息有限公司资深商务经理董德北为我院学生做了精彩详实的演讲,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立,学工委秘书王淑珍和辅导员郎蕊也一同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面试是求职成功与否的一大关卡,而一份优秀的简历在面试中是极为重要的。在报告会开始之前,同学都拿到一份双面的简历,正面是一份修改前的简历,反面为修改后。报告会开始后,董老师首先带领大家一起玩“大家来找茬”的游戏,游戏规则是不断地对正面简历剖析、提炼、修改,最终修改成一份符合金标准的好简历。例如:个人介绍部分中年龄、籍贯、性别等元素都是不必要的,不断地修改,最终保留下来的只有手机号、邮箱、求职城市三项。通过玩这样一个热身游戏,董老师想让大家明白,一份简历只有不断地进行分析修改才会出众,才能脱颖而出。

简历像一个人的名片。当你在面试时把这张名片递出去的时候,能否使面试官眼前一亮尤为重要。怎么打造一份优秀的简历呢?“简历不是写出来的,是用大学四年生活沉淀的,是用脚一步一步走出来的。”董老师语重心长地说道。大学四年自我的不断提升,例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等,都能够帮助我们丰富我们自己的履历与社会经验。在简历中应该突出自己的标签,删除或者修改那些无关紧要的标签。据统计,面试官看一份简历大约需要20秒时间,因此我们应突出自己的标签使面试官在简历中更快的发现你的闪光点,这就需要我们充分利用简历的前三分之一的黄金位置,填写对自己最重要的一部分,与该求职岗位联系最为密切的一部分,能突显自己的闪光点的一部分。书写一份简历就是在打造个人职业品牌。能够从众多简历中脱颖而出的简历应符合三个标准:内容针对应聘岗位;措辞具体、简洁、条理清晰;商务模板,易于阅读。这样一来,你的简历的内容才能够在第一时间吸引面试官,这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面试成功的砝码。

董老师语言极具亲和力,表达幽默诙谐、率性洒脱。在报告会过程中,董老师和学生们进行热烈的互动、讨论和交流,并且传授给同学们许多关于简历的经验。全场气氛轻松愉悦,同学们也在笑声中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

此次报告会在大家的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董老师讲解的简历制作的技巧,丰富了同学们的职场求职知识,提高了大家对职场面试的认知。希望每一个毕业生都能够在即将到来的就业求职竞争中中脱颖而出,在自己的就业之路上越走越远,早日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