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建军九秩军魂不朽,易班今朝赤心承续

作者:  来源:李超琼 李子奇  发布日期:2017-07-30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弘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和时代精神,信息工程学院易班特别推出了纪念建军90周年问卷调查活动。

参加调查的学生通过点击在院易班主页的问卷链接进行填写问卷。活动鼓励学生在相关板块进行留言,说出自己对于建军节的理解和想法,以求提高学生对我国军事的关注度,并使同学们在感受军人精神的过程中,能够重新审视自己,将这些精神传承到日常生活中。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共有109人参与,据工作人员统计,问卷回答呈多样化,大多数同学对中国军事有较为清晰的认识,也能够通过对比,认识到自身的不足。

信管163班龚珉同学说:“不论是革命年代还是现在,部队都是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保障,我对军人一直怀有一种崇敬的态度,所以这次问卷调查还是挺让我惊喜的。同时,从问题当中,我对自己的学习日常也有所思考。就拿逃课来说,有人认为逃一节课没什么大不了的,但逃了这一节,极有可能就收不了手了。只有严于律己,方能善始善终。”

软件161班赵雪玮同学说:这个活动的举办让我们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我学习了他们黄金般的精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具有这种精神。当我们肯坚持,不放弃,哪怕只有一丝希望,也肯付出全部的努力时,那些看似遥远的成就,也终将被自己掌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