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扎实开展新生思想状况调查

作者:闫一凡 薛凡凡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24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向2017级本科新生开展了网络调查,为科学制定新生入学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方案、开展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工作提供了参考和依据。

本次调研是我院认真落实学校“学风建设年”部署,坚持关口提前,“胸中有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优良学风院风建设工作的积极探索。暑假伊始,学院就组织力量,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科学设计调查问卷,通过网络面向学院全体本科新生进行调研,以全面了解学校和专业选择态度、学习态度、学习能力、未来发展规划、家庭影响、思想政治等方面情况。调研历时一周,广大新生积极参与,共收回有效问卷298份,覆盖率超过90%较为真实地反映了2017级新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

接下来,学院将立足调研成果,建立新生思想状况数据库,强化思想引领,做好管理服务,坚持大水“漫灌”和精准“滴灌”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系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养成良好学风,助力大学生更好成长成才发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