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严肃考风考纪 阳光诚信备考

作者:沈钊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25  浏览次数:

  四六级考试、“国考”、考研、期末等考试接踵而至,学校将要进入“考试季”。为严肃考风考纪,引导学生阳光诚信备考,信息学院线上线下联动,多举措做严做实考前教育,努力打好学风建设年收官之战。

  联动多平台,营造诚信考试氛围。“诚朴勇毅,以诚为本”。信息学院日常充分利用易班、学院官方微信、各年级QQ群等新媒体平台,发布诚信教育系列专题推送,引导学生将校训精神铭刻于心,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在考试来临之际,集中推送诚信考试教育图文和近年考试违纪处分案例,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引导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阳光诚信备考。利用易班签名墙功能,每场考试之前鼓励学生自愿签名承诺诚信考试。

  解读新规定,考风考纪植入人心。学院举办考研、“考公”学生诚信应考教育大会,解读《刑法(修正案九)》,阐述遵守考纪就是遵守法律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辅导员、班主任利用走访学生宿舍和走进考研自习室时机,解读今年新修订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管理规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违纪处分规定》等相关条例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考试违纪与作弊处理实施细则》,让学生准确把握相关政策,了解相关规定,形成警示作用,促进学生自觉端正考风、严肃考纪。

  润物细无声,阳光备考潜移默化。针对考前压力大、易焦躁等可能出现的“考前综合症”,学院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做好阳光备考教育。“考试季”辅导员、班主任经常性走访学生宿舍,关心学生在备考过程中的心理动态。走访考研自习室,慰问考研学生,为他们加油鼓劲。时刻关注学生复习进度和备考状态,解答内心困惑,传授心理调适方法,着力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备考心态,保障学生阳光备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