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习院士先进事迹 发扬传承西农精神

作者:闫一凡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12  浏览次数:

信息工程学院按照校党委要求,通过座谈、研讨、主题党日团日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康振生、邵明安院士先进事迹,引导全院学生围绕李兴旺书记提出的“西农精神”开展大讨论,并着力推动“西农精神”融入文化育人,为学生成长成才凝聚精气神、汇聚正能量。院士先进事迹和“西农精神”在学院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学生党员栾江江感慨道:“两位院士的先进事迹体现并发扬了西农精神,也正是因为西农精神的指引,学校才能在远离中心城市的杨凌默默拼搏,为中国农业现代化注入源源不断的科技力量。两位院士都是中共党员,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学生党员,应该率先垂范,在学习院士事迹和西农精神上走在前面,用西农精神激励自身更好地成长发展。”

预备党员、院学生会主席辛辰在学习之后感触良多:“康振生、邵明安院士一生做好一件事,扎根杨凌一隅,心怀苍生社稷,这种高尚情操值得每一个大学生深入学习。信息学院学生会将发挥组织力量,通过主题班会和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等形式,引导全院本科生学习院士事迹,发扬西农精神,凝聚青春正能量,构建属于我们自己的精神家园。”

2016级本科生张家铭认为,两位院士的无私奉献、辛勤劳作、刻苦钻研、追求卓越等高尚品质深深地感动着我。扎根杨凌的西农精神教会了我在喧嚣的社会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确认识个人和集体的关系,将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的同时实现个人理想抱负。

2017级新生武思霖同学说:“两位院士与黄土地为伴、以实验室为家,锐意创新、倾心奉献,鼓舞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学习院士身上坚持不懈、甘于奉献的精神,以西农精神为指引,刻苦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争取成为对社会更有用的人!”

学工秘书王淑珍说:“两位院士一生做好一件事,一丝不苟用心对待事业,这也是值得我们每位辅导员学习的优秀品质。向院士学习,发扬传承西农精神,敢于吃苦、追求卓越,为学校卓越人才培养做出应有贡献,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领路人和知心朋友。”

院党委副书记翟立表示,信息学院学工干部将以身作则,率先深入学习院士事迹和西农精神,切实引导全院青年学生发扬传承西农精神。教育他们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的比较,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牢思想之基、价值观之基,在新时代做出属于西农人的新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