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师生热议十八大以来辉煌成果

作者:闫一凡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

“作为信息学院的教师,我能深刻感受到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我国在信息技术方面的迅速发展,这也反映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欲立世界信息技术潮头的气势”信息学院的耿耀君老师感叹着说,“云计算、大数据、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技术深刻改变着人类的思维、生产、生活、学习方式,深刻展示了世界发展的前景,标志着世界在信息技术进入了新的时代。我们信息学院的老师也要紧跟党的领导,严格要求自己,以树德立人为目标,为祖国信息化建设培养更多人才。”

中共十九大于10月18日顺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和新内容为我国今后的发展指清了方向。通过网络平台,信息学院广大师生以“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果”为主题进行了热议。

辅导员李超琼谈到“过往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时代大势,积极回应实践要求,站在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深入推进网络强国战略。短短十年间,我国移动通信产业实现了从‘2G跟随’‘3G突破’到‘4G同步’的跨越。通过掌握标准制定话语权,占据全球竞争的制高点,从而撬动整个国家产业战略的转型升级。我坚信我们的祖国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将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为人类作出更大的贡献。”

电子商务专业的郭太然谈到:“回首过去的五年,我个人的成长历历在目,而我所处的国家这五年来也是在经历着破茧成蝶的过程。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时候,我们用‘新常态’‘供给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举措,使我国经济发展既平稳又高速,国内生产总值飞速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巨大改善;五年内,一带一路从初步启动进入蓬勃发展的新阶段;五年内,基础性科研成果如同井喷呈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展现出遍地开花的繁华景象。如此种种,使得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这个众声喧哗的时代得以凸显我们的大国崛起之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蔡鑫颖谈到:“今天,中国人民都守在电视机前,守在手机、电脑前,就是为了能够第一时间迎接中共十九大的开幕,这既是一个新的开端,也是对中共十八大以来这五年的总结,五年的努力,中国向世界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所有人亲眼见证着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的飞速发展,尤其是在科技领域取得的成就让人为之惊叹。天眼探空、神舟飞天、墨子传信、高铁奔驰、北斗组网、超算发威、大飞机首飞……这历史性的跨越代表着我们离实现中国梦的理想越来越近。GDP急剧增长,百姓能够切身地感受到生活水平巨大改善,我们的中国正在平稳而又快速地发展着。这五年称为砥砺奋进的五年,靠着那一股冲劲,凭着那一份毅力,中国带给所有人极大的信心。在新的开端,我们满怀希望,为实现中国梦而执着奋斗着。”

电子商务专业的江春阳谈到:“即将过去的五年是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五年,在这五年间,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一系列成就,象征着中国的辉煌时代。一带一路,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亚洲投行,打破日本美国控制的亚洲开发银行对亚洲基建方面的垄断;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一路领先世界!身为国人,对祖国这五年了来的改变感到惊叹、激动和自豪!”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岳铭烁谈到:“自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历经五年沧海桑田风云变幻,泱泱华夏,如同苏醒的雄狮,傲然屹立在东方的大地上。改革如同一把利刃,紧紧握在我们每一个人手中,成为铸造我们全新的强大的中国最锋利的武器。党的十八大以来,国有企业改革、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教育体制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一系列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稳步向前,以点带面,牵引带动其他改革一并推进,为中国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首艘航母下水、喷气式客机C919首飞成功、京沪干线开通、复兴号首发,这一切的奇迹都离不开党深化改革的强有力推进态势。我们深感于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幸福也蜕变的更加饱满。十九大为我们祖国的发展又一次树立了决定性的里程碑,愿华夏雄狮的吼声,响彻世界。”

软件工程专业的旭日干谈到:“作为青年学生,我切身感受到祖国正一步一步迈向繁荣富强。十八大以来我国从高铁运营里程不足一万里到突破2.2公里,填补了‘高铁空白’。今年6月,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提速运营,中国高铁事业谱写新的辉煌。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因此,我们每一位学习,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五点希望’,奋力拼搏,以实际成效向十九大献礼。”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