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27支队伍将赴全国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作者:倪玲 李子奇 赵雪玮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20  浏览次数:

   寒假将至,为宣传党的十九大,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信息学子将奔赴全国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活动以优秀学子回访母校和乡村振兴为主。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是由各个学校优秀的毕业生组织参加,他们将回归自己的母校宣传西农;乡村振兴活动则是通过走基层并去往学校的定点扶贫单位做基础性的调研,届时信息学院的同学将赶赴渭南市合阳县做调研活动。

  在寒假的社会实践活动中,需要保证安全第一。在临行之前,学校设置了多重安全教育,确立了安全意识在同学们心里的地位。首先,学校组织各个学院的的团工委书记以及寒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队长参加学校组织的安全教育,随后,信息学院团工委书记倪老师以及社会实践部的同学们对寒假的社会实践活动再一次进行了安全教育,一切本着安全为主。

  寒假的社会实践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西农、报考西农、走进西农,与此同时,还可以加深各个学校与西农之间的友好关系,不仅锻炼了同学们与人交流沟通的能力,更锻炼了同学们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引导青年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和奉献精神。总而言之,寒假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每个参与的同学受益匪浅,还充分体现了西农校训——“诚”、“朴”、“勇”、“毅”。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