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组织学生开展线上读书活动

作者:闫一凡 辛辰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04-24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3日为第23届世界图书与版权日,为了营造“书香校园”氛围,传承经典文化,提升道德修养,积极促进素质教育,我院以读书日为平台,举办主题为“悦读——以书会友”的线上读书交流活动,构建有特色的书香校园文化,推动书香校园、书香寝室,提升阅读氛围。

  本次活动借助qq、微信等线上平台进行分享和交流,设立读书笔记展览和线上讨论两个部分。在读书笔记展中,同学们以优秀书单、优秀读书笔记和电子版读书笔记三种方式展示个人阅读笔记,推荐优秀书目,分享经典美句;在线上讨论中,组织团工委学生会讨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思政类社团学习社讨论《顶天立地谈信仰》读后感、初心社讨论马列主义、新时代党内先进思想的专著的感悟。

  同学们纷纷表示利用大学的课余时间多阅读经典,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十分有必要,学生党员胡黄莉对本次活动十分支持,她谈到:“与书相伴的日子,是我大学最美的回忆,也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将我的读书心得分享给其他同学,还收获了他人在读书时的所思所想,对于一些书中的内容有了全新的认识。”

  辅导员薛凡凡谈到:“本次活动我们希望引信息学院的学生与书相伴,体验读书的乐趣,开阔个人视野,获取更多的知识,在博闻强识、博学笃行中与时俱进,在经典名著中怡情博采。”

线上讨论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