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开展立鸿鹄志朗诵比赛

作者:夏世奇  来源:团工委  发布日期:2018-05-3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活跃院系文化氛围,加强学风建设,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找寻学习与生活的目标,社会实践部于5月28日举办“扶摇直上青云间,信工学子鸿鹄志”朗诵比赛活动。

  活动开始前,十位参赛选手早早的来到赛场,第一位选手是来自信管171班的金书竹同学,她深富感情的朗诵,打动了许多观众,赢得了大家的一片掌声,最终也是收获了最佳人气奖。

  其中由信管163班汤朔和马丽琪男女搭配朗诵的“我的南方,北方”,更是点燃了大家对远方对理想的期待,以抑扬顿挫的男声和女声成为全场的焦点。

  最后上场的是信管163班的职瑞伸,他以高昂激情语调做 “致奋斗”朗诵。“不论生命经历多少委屈和艰辛,我们总是以一个朝气蓬勃的面孔,醒来在每一个清晨,我相信每一个早晨的阳光都会使天空更加绚烂辉煌”让每一位听众记忆犹新,点燃了我们各自心中的希望,送给每一位在路上的人。

  赛后采访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获得者职瑞伸,当谈起为什么选“致奋斗”这个题目的时候,他指出当前的大学生,尤其是大一的同学刚刚从高中紧张的学习生活中解脱出来,不适应大学的自立自主的学习生活方式,逐渐的变得懒散,没有目标,失去了奋斗的动力。他希望通过此次致奋斗的朗诵能够影响当前大学生懒散没有目标的生活学习状态,能够将此次活动的主题精神“扶摇直上青云间,信工学子鸿鹄志”传达更广,感染更多的大学生。

  学工秘书王淑珍老师总结了本次活动,她谈到:“这次活动进一步活跃了院系文化活跃氛围,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活动。”她强调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不能迷失了方向,不能失去了自己的远大志向,更加不能半途而废,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