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倾心呵护青少年,努力促进你我成长

作者:候赛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0  浏览次数: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国家政策的影响,孩子在家庭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孩子的心理健康状况对学习、思想的影响为更多的人重视。此次活动姚南村村助与信息学院学习社合作,把目光放在了未成年的初中生身上,旨在以了解其不良行为和内心的想法,与老师沟通采取相应的心理疏导措施。

  在之前的活动中,从家长口中得知一些他们在学习中的状态和家长眼中的心理情绪,本次通过与学生的深入交流和积极引导,很快打开了他们的心理防线,了解到当前社会下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们存在的问题。有历来就领家长老师苦恼的早恋、抽烟等问题,也有沉迷手机游戏和逃课去网吧上网的现象。

  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活动,我们需要与学校老师建立合作关系。今后,我们会以此次活动内容为借鉴经验,开展针对性活动,普及未成年法律法规,宣扬正确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追求。

  此次活动是姚南村村助与信息学员学习社第一次深入姚安社区的学校了解情况,在与校长和教导主任的交流中我们知道了这所学校的大体情况,也和校长达成协议,希望达成双方互惠的协议,学校问我们提供实践的平台,我们用自己的力量为学校贡献西农智慧,为今后的活动开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沈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