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胡少军副教授论学习

作者:陈可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12-19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2018级学习压力较大的学生查漏补缺,尽快调整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跟上学习节奏,我院特邀计算机科学系胡少军副教授为2018级部分学生作题为“为者常成 行者常至”的报告交流座谈会。会上,拥有班主任和课程教师双重身份的胡老师从学习目标、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细致的解读。

  胡少军老师以“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坠,百年明日能几何”“人贵有志,学贵有恒”等中华古诗文告诫学生要有批判性思维、做到自主学习、停止拖延以及培养耐心与恒心,同时胡老师将人工智能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等高科技技术的发展与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勤奋、专注的学习之道相结合,告诉学生人之所以要不断学习就是要成为有思维优势、有独特见解、有创造力的人,而不是简单地做重复式、机械式工作。

  讲座结束后,胡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迷惑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同学们积极提出专业课程、英语课程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胡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胡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日本、欧洲一些大学访学的经历,通过自己的体验鼓励同学们要立志做大事,并不断努力勤奋学习。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