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生涯规划“云分享"

作者:陈可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充分发挥朋辈力量,信息工程学院于9月11日召开线上经验分享交流会,7名优秀毕业生为2018级和2019级学生分享了保研、考研、考公和求职经验。

2020届毕业生田聪线上向大家分享了选调生的备考经验和面试技巧,介绍了不同类型的单位和岗位之间的区别,同时告诉大家选择考公一定要有情怀,要有想去基层干一番事业的决心,无愧于自己的选择。对于自己的工作,他分享了心得体会,基层工作不容易,但是收获也很多,扎扎实实干事情就会有显著成长。

就职于网易的候赛敏根据自己的经历,从考研到求职的转变、资源获取渠道和求职经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以坚定的信念、积极的心态和勇往直前的态度面对考研和求职。

2015届毕业生祝麒翔首先分享了保研经验,然后从学习方式的转变、学习内容的深入和思维模式的培养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真实的研究生生活,为想要升学深造的学生提供了可靠参考。

在经验分享之后,学长学姐耐心回答了参会学生关于薪资待遇、面试难点、科创成绩等问题。信管1803班徐珑宁对此次线上经验分享会表示:“学长学姐们分享的经验十分宝贵,满满的‘干货’,可谓倾囊相助。十分感谢能有此次分享交流会,让我更加认真地思考自己的未来。”

此次经验分享交流会是学院“求职训练营”的重要内容,旨在发挥朋辈力量,帮助引导学生提升生涯规划能力,增强学生综合实力。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