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信息青年志|樊李行:每一次优秀都筑之于辛勤的汗水

作者:  来源:倪玲 樊李行  发布日期:2018-01-10  浏览次数:

  信息1401

  樊李行

  三年总的学分成绩:92.14

  获奖情况:

  第八届蓝桥杯C/C++程序设计大学A组陕西省赛区二等奖

  第十三届“火狐杯”动漫设计大赛一等奖

  暑假社会实践论文评比一等奖

  软件著作权一项

  两次国家奖学金、两次专业一等奖学金

  两次校三好学生、两次校运会优秀工作者

  全国健美操达标赛三、四、五级。

大学的感想:
 
  大四的我,已然已经成为了老学姐,马上就要离开学校继续去读研究生,回顾前三年的经历,感受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
  大一: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实生活:  大一给我的感觉是课余被各类丰富的活动所填充,比如去毕公小学支教,去杨凌福利院义务劳动、和计算机义务服务队一起义务维修电脑、寒假回访母校等等。很多有趣的活动都是在大一的时候去参加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大二:扎实学习,提高自我:因为新的培养方案的制订,大二的学习任务非常重,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复习和考试中度过的。几乎大学期间比较重要的课程都是在大二开展的,比如组原、操作系统、数据库、数据结构。所以在大二期间,除了好好学习,你还是得好好学习。当然,在大二期间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就是积极参加各项学科领域的比赛和申请科创,并认真坚持做下去。因为保研政策的改变,保研时并不单单看学习成绩,也需要考察每个人的科研能力。所以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也要去进行实际的实战演练。比如科创,就是一个很好的途径,不仅可以学到在相关领域新的前沿知识,还可以提高编程能力。
  大三:专业竞赛 锻造精彩:  大三的课程相比于大二会轻松很多,也有了更多自己可以支配的时间。在学习之外的时间,可以去积极报名参加各种比赛(当然在大二和大一期间也可以报名参加很多的比赛了)。比如互联网+、挑战杯、蓝桥杯、数学建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完全可以放心大胆的报名参加这些比赛,不要害怕自己不能获奖,不努力尝试过,怎么知道最终的结果?
课余时间:First,当然是在空闲的时间,多出去玩一玩,看一看外面的风景,去自己喜欢的城市游玩一把,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然后就是修身养性——看自己喜欢的书,学一学素描,偶尔感受一下慢生活的美好。
同学眼中的她:

  非常符合巨蟹座的性格,但是也给人一种安稳的气息,认真做事情的时候是一个安静的美女子,但是出去玩的时候永远都不会觉得累。认认真真学习,开开心心玩耍。-------赵杰
  爱纠结,超爱纠结。买东西的时候会纠结,吃饭的时候会纠结,遇到需要做出选择的时候都需要先纠结一下。但是认定要做的事情时,总是会全力的去完成,以达到可以完成的最好的状态。-------赵意如

  是个慢热型的女生。和我们比较熟的同学就有一堆的话可以说,但和刚认识的同学话就较少。--------韦唐笑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