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关于举办“求解全局最优化问题的填充函数法和基于贡献度分组的两阶段混合优化算法”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求解全局最优化问题的填充函数法和基于贡献度分组的两阶段混合优化算法

报 告 人:刘海燕 博士

报告时间:201865日15:00

报告地点:学院216会议室

报告摘要:很多经济学、工程问题都可以建模为全局优化问题。很多问题带有数目较大的局部最优解,使得优化算法容易陷入局部最优难以跳出,从而找不到真正的全局最优解。填充函数方法通过局部最优解处构造一个填充函数,使得通过优化填充函数使得算法跳出该局部最优解并进入一个更好的区域来不断跳出局部最优解。基于贡献度的两阶段混合优化算法致力于求解大规模全局优化问题,通过离散化搜索空间和不断将搜索区域聚焦到潜力区域来节省搜索的代价。根据贡献度对大规模问题分解为中小规模的子问题降低问题的难度。

报告人简介:刘海燕,博士,于2007年在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14年至今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其主要研究方向为进化算法、最优化理论、大规模全局优化等。近4年发表论文10余篇,包括INTEGRATED COMPUTER-AIDED ENGINEERING,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等领域内重要期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