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开  » 党政文件  »

信息学院关于党支部调整设置方案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修订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规定和学院党建工作实际,在原有支部设置的基础上,计划进行基层党支部重新调整组合, 现制定党支部调整设置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党支部调整设置以《中国共产党党章》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南,以落实党员的主体地位、提高基层党支部战斗力与凝聚力为目的,根据党员人数及分布、便于开展工作和有利于发挥作用的原则设置。

二、工作安排

(一)、时间安排

1、党支部召开大会提名酝酿并选举支委:10月15日-25日;

2、党委审议并发文任命新当选支委:10月26日-31日

(二)、党支部调整方案

1、本科生党支部原设9个支部,因党建工作实际拟对原来9个本科生党支部按专业合并设置为4个本科生党支部,分别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大一至大四4个年级计算机科学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大一至大四4个年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大一至大四4个年级信管专业)、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大一至大四4个年级电商专业)。

2、教工党支部由7个调整为6个。分别是教工第一党支部(行政、实验)17人、教工第二党支部(基础部)12人、教工第三党支部(计算机科学系)5人、教工第四党支部(电商系)4人、教工第五党支部(软工和控制)7人、教工第六党支部(信管系)8人;

研究生党支部仍按原先3个年级每个年级设立1个支部,暂不作调整。

(三)、支委会建制与任职条件

 1、党支部建制

 支委会一般由3—5人组成。其中教工党支部设书记、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各1名;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设书记、宣传委员、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各1名。

2、任职条件

原则上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由教工党员担任;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由学生正式党员中熟悉党务并热心党的事业、具有较强政治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学习成绩优秀者担任。

(四)、确定支委会名单

1、酝酿和提名党支委候选人:采用党员自荐、党内外群众推荐、党支部组织推荐相结合。

2、院党委审核

3、党员大会选举

4、支委会召开会议选举书记并确定支委委员分工

5、上报党委审批

此次党支部调整工作时间紧,各党支部要认真领会调整设置目的和意义,酝酿好支委委员,并积极组织本支部党员按时参加党员大会,确保党支部调整工作顺利完成。

 

 

信息学院党委

2015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