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四史”组织生活会

作者:令阳 陈佳莹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为使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11月19日,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四史: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

本次党组织生活会旨在增强青年党员的爱国意识,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两位主讲同志分别以时间线和人物史的不同方面详细讲解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内容历程,最后通过问答竞赛环节,更好地让党员同志从“四史”中学到宝贵经验,从“四史”中汲取智慧。

组织生活会后,同志们纷纷表达了学习四史后的感悟。李杰同志说道,我们要认识时代意义,学会以古鉴今。重视学习历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在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过程中,一贯强调对历史经验的借鉴和运用,总是从中获取智慧、认识规律、把握方向。

谢霄玥同志谈到,今天,我们的国家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更需要重视、研究、借鉴历史,这对我们丰富头脑、开阔眼界、提高修养、增强本领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长征,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四史为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编辑:尹秀珍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