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韩煦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学生党员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10月28日晚,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观影活动,组织支部党员集体观看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QQ图片20231101084622.jpg

《志愿军:雄兵出击》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之中面对军备实力远远强于我们的美军,无数烈士们用自己的鲜血换回了节节胜利;在外交舞台上,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首度亮相联合国,中国新声也赢得了国际敬畏。这部电影展现出新中国寸土不让扬国威的气势,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意气风发保家国的豪情。让我们明白和平来之不易、居安更要思危的道理,让我们加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抗美援朝、外交等历史的了解。

数科2003班的姚紫宸同志谈到:片段中炸弹爆炸的声音几乎刺破了耳膜,看到无数伤亡者流的血泪,引发了我们内心的深深共情。爆炸声、机枪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脸上、衣服、枪杆上都沾满了泥泞和污浊;那些年轻而坚毅的士兵,抱着炸弹扑向坦克炮口,冲向敌人的前线,所有的一切都深深地触动了我们的心。

数科2003班的韩煦同志谈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保家卫国,抗美援朝,“我们一代人,一身血,两脚泥”,这一仗立国之战,牺牲了几十万前辈,他们是儿子,是丈夫,是父亲,为了子孙后代,他们付出了所有,为了我们不做亡国奴,这个代价他们背负了。伟大的中国人民,不屈不挠!永不向帝国主义低头!

数科2103班的欧旻睿同志谈到:“你仍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你凭什么说我们能打败美国?”“因为只有打败,中华民族才能生存。”再联想最近杭州亚运会上被众人称赞的中国人民的待客之道,我深深感受到,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伟大的中国人民,弱不欺,强不惧。




编辑:张   琼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