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教工第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可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党建驱动群建”体系建立,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2020年8月22—23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来到洛川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一行首先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洛川苹果试验示范站,参观了苹果抗逆优质新品种培育试验田,试验站负责人介绍了苹果优质苗木繁育技术、旱(山)地苹果优质安全高效栽培技术和苹果省力化栽培技术及机械等。对于苹果文化与产业经济的发展,试验站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用站内苹果制作的白酒、白兰地、朗姆酒等产品的原料生产、加工工艺、研发情况等。支部成员与试验站技术人员深入探讨了品种选育、果树栽培、果酒酿造等过程中信息化技术的运用与发展。

参观苹果试验示范站

随后,党支部来到洛川苹果大数据中心进行参观,大数据中心对果农、企业、经理人、天气等多类基础数据进行收集、整理和处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实现了各项数据的低成本、高效、精准收集及统计结果和发展趋势的可视化,可以帮助果农、果企和政府根据精确的数据制定精准科学的种植模式、营销策略和产业服务,为苹果产业的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数据支撑。

参观苹果大数据中心

22日下午,党支部一行来到美域高现代苹果生产、加工基地进行参观,并与美域高党支部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美域高苹果多次被外交部作为国礼致赠来访的外国政要,美域高党支部也是省级优秀党支部。教工第五党支部参观了公司的冷藏仓库、分拣包装线及企业文化馆,了解了美域高公司作为一家以苹果农资服务、冷链运输、市场营销为一体的苹果全产业链企业在苹果品种推广、市场营销、产业结构优化、苹果文化建设等方面的贡献。同时,两个党支部成员就党员培养、党支部日常活动开展、党建带群建成效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美域高党支部座谈交流

23日党支部来到洛川会议旧址进行参观。1937年8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这里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会议提出了党在抗日民族革命战争中的纲领和政策,确定了党的全面抗战路线和我军在敌后进行持久抗战的战略任务、作战方针。党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警卫室、后勤总部、会议室、毛泽东主席起居室和纪念馆。通过一件件历史实物和一张张珍贵照片,同志们全面了解了洛川会谈、洛川会议的历史过程,真切感受了共产党人在各种艰苦环境下始终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洛川会议旧址

编辑:尹秀珍    终审:翟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