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看红色影片,学百年党史”主题活动

作者:惠凯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1  浏览次数:


为重温我党的光辉历程,汲取红色力量,传承革命精神,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12月16日下午在学院副203会议室举办“看红色影片,学百年党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爱国教育主题电影《大决战:辽沈战役》。该片讲述解放战争时期,以毛泽东主席为首的统帅部领导、林彪指挥的解放军为打败以蒋介石为首统帅的国民党军队而进行辽沈战役,攻克锦州,全歼廖耀湘兵团,最后攻克沈阳,解放了全东北的故事。

杨仲涛同志就影片的内容做了概括总结,并谈到:“这部影片忠于史实,全景地展现了辽沈战役的历史全貌,深刻地表达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宏大主题,提醒我们要不断学习党史,时刻铭记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始终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

预备党员郝靳晔同志谈到:“影片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在于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在军队思想上的巨大差异,共产党的军队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永远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始终坚持集体利益永远高于个人利益,为了理想,可以毫不犹豫地牺牲个人利益甚至宝贵的生命,国民党军则不听指挥、见死不救,导致双方在战场上的表现截然相反,因此,此役我党的胜利是必然的,这也正体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提醒着我们要时时处处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一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高雅琦同志谈到自己的学习感悟,“这部影片中国民党反动派的独裁行为和政治面貌,衬托了中国共产党人作为革命者应有的态度、品格、意志和精神,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们攻坚克难的英雄气概,一心一意为人民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本次主题活动,以红**为载体,教育和引导党员同志们铭记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在党史中汲取强大力量,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编辑:尹秀珍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