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穆泓宋  来源: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03-11  浏览次数:

  民主评议党员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员素养的一项重要措施。根据学院党委要求,3月4日晚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程玉锋同志主持,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桂玲同志到会并全程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由支部入党介绍人为新吸纳的16名预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由组织委员宋玉佳同志领誓,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正式党员重温誓词,增强党员身份认知。紧接着王庆新和张家铭两位同志领学《形式主义新表现》,更深入了解形式主义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带来的危害,号召大家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为更好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下思想基础。

  会上,程玉锋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汇报,他主要从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解决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报告,并对组织生活会前征集的30余条意见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复。民主评议中支部书记程玉锋首先进行了自我批评,他谈到,作为党支部书记存在与同志们谈心谈话还不够,对支部个别同志具体情况了解还不充分,在激发党员发挥作用方面做的还不到位,平时对同志提要求多,注重学习效果上还需进一步提升等问题,并从思想与作风上进行了剖析,提出将率先垂范、学用结合改作风,认真履行支部七大工作职责,主动接受大家监督。

  支部委员宋玉佳、娄豪、王淼先后对自己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自我剖析,并诚恳接受大家批评和监督。支部20名正式党员逐一查摆自身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同志结合党员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顺序进行了民主评议,经统计程玉锋、王淼、宋玉佳、尚菁、娄豪、焦青青、王庆新等七位同志评议等级为优秀,其余13名同志评议合格。

  副院长刘桂玲同志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工作扎实、成绩突出,开展活动内容与形式具有学生支部旗帜作用,发言同志准备充分、认识深刻,民主评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她强调,支部同志间一是要加强联系,学会反省自己、学会换位思考,善于开展相互批评,善于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才能更好的影响身边同志、同学;二是加强理论学习,青年强则国家强,用理论武装自己,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勇担新时代责任与使命;三是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坚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信息学子更应勇于拼搏,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支部书记程玉锋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带领支部同志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将党支部这面旗帜高高扬起。同时他勉励大家将支部建设放在心上,支部内的每一位同志怎样,支部就怎样,时刻以支部荣辱为荣辱,时刻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核心,充分发挥每名党员引领与传承作用,与身边同志、同学一起成长成才,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献自己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