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办“站在外交现场”主题组织生活

作者:张家铭 尚菁  来源: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和学习我国外交政策,明确大国外交与国家安全的关系,增强支部同志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6日晚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学院副203举办了以“站在外交现场”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此次活动由第三党小组张朵朵同志主持。

  支部高云帆同志首先进行主题发言。他以习近平出访欧洲的相关视频为切入点,从出访欧洲的背景、重要意义、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大国外交。他谈到,此次习近平总书记成功访问欧洲3国,拉开了今年中国外交的大幕,这是推动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的一次重要实践。他还结合国家安全教育日自身所学所悟,分享了自己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看法,并与大家一同观看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科普视频,让大家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处分、如何维护国家安全、青年大学生应如何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随后,张朵朵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以意大利主动归还我国七百多件文物这一事件为题,为祖国不断提升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地位而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汤朔同志和胡枭同志谈到,从习近平总书记访欧视频中深深感受到大国的风范与自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珍惜韶华,抓住机遇,努力拼搏,为国奉献。王淼同志结合所学专业谈到,信息人比其他人更应该注重国家安全的保护,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尤其是信息安全,希望在以后的工作生活、国内外科研等各个领域,高度重视个人、社会、国家的信息安全保护,对于威胁国家安全的行为要有足够谨慎与警惕。

  组织会上还采取“猜红歌”游戏的形式随机考察了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出访欧洲三国及国家安全问题的掌握程度,巩固此次所学的理论知识。

  最后,刘瑞亮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谈到,第三党小组策划主题新颖,紧跟时代,让青年大学生拓宽视野,更多的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孜孜不倦的向前奋进。他倡议大家扎实学习、共同努力,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外交观,认清新时期下当前国际的复杂形势,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不为国外各种别有用心势力利用,坚决维护我国政权主权安全,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和方针,树立正确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外交立场。

编辑:沈钊    终审:党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