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作者:杨会君  来源:教工第四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0-10  浏览次数:

  《我和我的祖国》,这部影片我观看了不止一次,不论是和家人庆祝祖国70华诞,还是跟同事们一起,每次观看都让我感动不已,也让我万分钦佩。看完这部影片,爸爸一边抹眼泪一边回忆过去:“还记得你们很小的时候,有一年到了年三十,我们家里一分钱也拿不出来,没钱置办年货,你们也没添新衣服,家里冷冷清清。我一筹莫展,无奈之下找邻居借了5元钱,对付着吃了一顿年夜饭。如今你们都成家立业,生活条件好了,老百姓富起来了,再回想过去,我就感觉幸福的像是天天在过年,这要放在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事”。我扶着爸爸的肩,坚定的告诉他们:“是的爸爸,中国人民不但富起来,我们国家也日益强大。仅仅70年的时间,我们不仅有了自己的汽车、火车、飞机、桥梁、隧道、高楼大厦、核武器、教育、医疗、养老等,我们还创造了最多的世界第一,书写着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我们实现了由‘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伟大跨越。”只有国家强大了,我们才能有尊严的生活,才能在世界面前挺直腰杆。

  目睹了那些为祖国建设和发展,舍生忘死、英勇捐躯和默默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英雄事迹。作为农业院校的一名信息学科教师,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为祖国培养合格接班人的光荣使命,勇挑重担,立志为我国农业信息化发展培养技术过硬、身心健康、品德高尚的高层次人才。

  勇当青年学子“拔节孕穗”的引路人。面对正处在人生“拔节孕穗期”的大学生,我将勇于承担责任,甘为学生锤炼品格、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让他们深刻理解“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利用各种机会,把正能量、积极、健康的思想传递给他们,用真实的事例教育他们,没有稳固的国防,就没有安静的课堂,把包容送给祖国,把感恩送给生你养你的父母,把信任送给教你育你的老师,把青春的责任送给自己!为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课堂是教书的主战场,但不是育人的唯一战场”。面对学生们积极的态度、求知的精神、甚至有点激进和功利的思想,我将一如既往的坚持“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将教育引导学生的工作融入自己的课堂、课间、课后、节假日、新生研讨会、竞赛、科创等一切可以利用的点滴时间和机会,用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塑造学生,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作为一名教师,我将始终以“做优秀教师,做合格党员”为目标,以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和人格魅力感染学生,以潜心科研,创新教学的敬业精神,使自己站得更高。不需要闪耀的光环、精彩的篇章和华丽的赞美,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担当,用脚踏实地的努力,谱写着闪光的铸魂故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