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生活会

作者:孙玲 令阳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1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为使支部同志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激励支部同志的爱国爱党的心,12月1日晚上,信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生活会,信管1802班杨尚谊主持会议,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会。

冯敬泽、韩煦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了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以及党历史的三个阶段,党历史的三个阶段包括1921年至1949年、1949年至1978年和1978年至今。随后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十个方面的历史经验,这十个方面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和坚持自我革命。

学习结束后,主持人邀请与会同志谈谈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的个人体会和认识以及参与学习的体验,旨在希望同学们将自己所学所思相互分享。邓星宇、姚紫宸、王右玮等同志分别就进行了发言。邓星宇同志谈到,党的百年经历了无数血雨腥风,走过了艰难的历程,但也正因如此,这些经历成为了党前进的财富。姚紫宸同志说到,中国共产党全面带领中国人民,走过风风雨雨,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现了真正的人民当家作主,我们应该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为党和人民做贡献。王右玮同志说到,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统一战线,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最后,党支部书记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简要总结。

她讲到大家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努力提高科学理论知识和专业素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增添青春力量!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