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情暖驿站送春风,雷锋精神入我心”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陈前坤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志愿服务的重要作用,3月17日,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情暖驿站送春风,雷锋精神入我心”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菜鸟驿站进行快递的搬运、规整、贴码,用实际行动协助工作人员做好校园快递管理工作。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为让志愿者快速融入工作环境、上手工作内容,菜鸟驿站工作人员化身“大老师”,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取件码数字背后蕴含的货架、层数、日期等含义,并展示了从卸货、搬运、上架整理以及到最终粘贴取件码的整个流程。通过简单有效的培训,支部同志们不断实践,愈发熟悉驿站的工作,并在搬运快递、卸货上架的过程中,切身感受驿站工作人员的辛苦;在归纳整理、按序摆放快递的过程中,体验“熵减”带来的成就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工明确、团结一致,有条不紊推进工作,圆满完成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拼图.png

此次活动响应学院号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让支部同志们在丰富大学生活的同时,为社会服务、为驿站赋能,增强团队合作能力与社会责任感。姚紫宸同志表示:“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非常荣幸在这次活动中了解到了菜鸟驿站工作人员的任务,在他们的指导下我们参与到了快递的搬运、整理以及贴码的过程。非常开心这次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到了工作人员,而且也学到了他们在平时工作中为方便同学的小技巧。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弘扬雷锋精神,将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雷锋精神贯穿于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把雷锋精神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在中华大地蔚然成风。”

合照.jpg


编辑:张   琼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