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张亚楠 令阳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性观念,提醒每位党员不忘入党初心。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11月29日晚召开“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生活会。会议由邓星宇同志主持,支部书记令阳同志、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会。

活动中,组织党员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支部书记令阳同志现场为参加“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党员颁发贺卡,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做什么,为党留什么”分享了自己入党的经历。

张一洋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里边提到了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32个字很好的概括了百年以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身上最宝贵的精神品质。同时,我们应该摆正心态,加入党组织并不是我们今天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目的,而是一个结果,我们的目的应该是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人。只有不把入党当作结果,我们才能在成为党员之后仍然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真正做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刘兴隆同志谈到,我们要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律自省,把自己当作火种,将党的思想,积极的态度传递给身边的人。我们国家在面对困难的时候能够得到人民的拥护,能够凝聚人民的力量,党员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我们是党和群众之间的纽带,是党思想的传播者,是点燃人民群众爱党,爱国情怀的星星之火。

韩家齐同志谈到,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指导下他一步一步向党组织靠拢。随着时间的脚步,他的身份也发生了转变,从被引导者慢慢变成了引导者,从迷茫的自己变成了帮助学弟学妹破除迷茫的引路人。这个过程不仅仅让他在人格品行、思想觉悟上有了十足的进步,也让他切实感受到了红色基因的传承,感受到了本三党支部所具有的凝聚力。

徐珑宁同志谈到,入党是一种觉悟的提高、也是对于社会和人民的一种特殊的奉献。党的宗旨就在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为党的形象添光彩,为群众谋利益。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全面提高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把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制度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

李琪琪同志谈到,党员是一个身份,作为学生党员,要听党跟党走,从身边事情做起,服务同学,参加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全面发展,时刻准备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要纠正身边同学不正确的思想言行,为党留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形象,把好的部分留给新加入党支部的同志,进行红色基因传承。

张云鹏同志谈到入党目的和入党动机,绝不是一个可以用某段时间可以一次性能够解决的问题,它应该是动态的、不断深入的、没有止境的漫长过程。共产党员,应当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多吃苦,多做事、多奉献、少索取。要牢记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保持共产党的优良传统。

7617388765c34ee7a772fa61d6ff980c.jpg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支部全体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在思想上经受了一次洗礼,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了党员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自觉性。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