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光影映初心 奋斗绽芳华

作者:杨若兰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气象新,春风和煦正宜人,在这个温暖的三月,我们时常会想起一个温暖的名字——雷锋。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重温雷锋故事,感悟雷锋精神,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光影映初心 奋斗绽芳华”主题观影活动。

观影现场 - 副本.jpg

本次观看的电影名称为《雷锋的微笑》。毛主席曾说过:“学雷锋,不是学习他某一种精神,而是学习他的全部。”雷锋在他短暂而辉煌的22年生命历程里,留下了300多张珍贵的照片,而大多数照片上雷锋的脸上都带着浅浅的笑容,是那样的阳光又纯真。影片也是从毛主席回忆雷锋生前一张张可敬可爱的微笑照片开始,全新讲述雷锋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全军全国人民共同学习的榜样历程。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沈洪富同志在观影后谈道,“看了电影《雷锋的微笑》,我感触颇多。雷锋乐于助人,他把平时省吃俭用攒下的钱献给了灾区;他利用休息时间给一个小学校义务当老师;在回军队的路上为了帮助一个老奶奶寻找失散二十多年的儿子,没有赶上火车,所以连夜走了好长时间才回到部队......经常有人夸雷锋做得好,可是雷锋却说:‘我做的还不够。’我理解雷锋说的话,因为只有超越自己才能一次次地实现自身更大的价值。雷锋离开了,但他的精神永远留在我们心中,并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高贵品格更需要我们永远传承下去!”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李佳琛同志谈道,“雷锋同志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他的一言一行都充满了令人敬佩的力量。在影片中,雷锋不仅展现了为他人着想的善良心灵,还展现了对工作的无比认真和敬业精神。他不畏艰难,不计报酬,默默地为社会做着贡献。通过这部电影,我深刻体会到了人生的真谛——奉献和助人为乐,雷锋同志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

作为时代新人,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来重述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党支部也将号召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公益活动,在实践中弘扬雷锋精神,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编辑:张   琼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