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 组织生活会

作者:陈佳莹 令阳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22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学习该重要讲话精神,2月14日下午,信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了“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组织生活会。信管191班赵浩楠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59名同志参加。

会议伊始,由张甲政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全方面的细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接着由赵浩楠同志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的反腐败斗争进行了讲述。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会上还通过了两个视频简要展示了反腐败斗争取得的一些成就,警示要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勇敢面对“四大考验”,坚决战胜“四种危险”。

在交流环节,有三位同志发表了他们的看法。数科2003班王右玮同志谈到,通过这次的学习,认识到作为预备党员,应当不断强化党的宗旨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廉政意识和创新意识,确保思想纯洁、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牢;不断强化求真务实理念,要求自己时时处处以诚信为本,与人为善,实实在在,埋头苦干,尽职尽责地干本职工作。

数科2003班邓星宇同志表示,只有从严管党治党,才能确保党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无产阶级政党作为工人阶级实现其伟大历史使命的先进部队,更应高度重视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确保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肩负起历史使命。

数科2001班张乐行同志讲到,通过本次的党组织生活委员会,意识到了必须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长期坚持下去,共产党员必须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始终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要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树立正确的名誉观、利益观和价值观,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错误思想的侵蚀。

最后,赵浩楠同志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她表示,本次组生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理解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全面从严治党以及与自我革命的关系,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的反腐败斗争取得的一些成就,体会了我们党用于自我革命、坚决反对腐败的决心,同时也希望广大同志能够从自身做起,提高个人担当意识和甘于奉献的精神。

4e887dc773c24cfbba3ca6ddcd334027.png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