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二、三支部联合开展“清风祭英魂  吾辈承先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黄尉桐 韩煦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3  浏览次数:

清明翠碧芳菲纵,嘉树更思当时人。为进一步深入挖掘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蕴含的革命精神、文化内涵、人文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先贤英烈事迹和精神,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北校区联合开展“清风祭英魂 吾辈承先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三号教学楼、于右任先生雕塑及辛树帜先生雕塑。张源淇同志介绍了三号教学楼的历史,作为一处文物古迹和学校标志,三号教学楼承载了学校辉煌的历史,也见证了学校90年办学的精神追求。李光辉同志、袁浩同志分别带领了党员们学习了于右任先生、辛树帜先生的生平和那一段段心怀天下,肩负责任,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故事。全体党员同志分别向于右任先生、辛树帜先生敬献鲜花。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在二位前辈雕塑前低头默哀三分钟,以此缅怀那些为国家和民族献出生命的革命先辈,表达对先贤的敬仰和怀念。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共同朗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歌《凤鸣高岗》,感受一代代西农人坚忍不拔、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和深入基层、心系民生的宽广胸怀。

DSC_1931_proc.jpg

DSC_1948_proc.jpg

DSC_1985_proc.jpg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令阳同志鼓励党员同志们,通过本次活动向于右任、辛树帜等先辈学习他们的爱国精神以及开办“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的强大精神动力;同时将对先烈的崇敬之情转化为国争光的强大精神动力,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活动后,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韦艳菲同志谈道:通过本次活动更加激发了我的爱校荣校情怀,深刻认识到辛树帜先生、于右任先生为了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建立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也深刻意识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也必将继承先辈遗志,扎实学习专业基础知识,为我校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李一杰同志谈道:通过本次活动,让我对三教深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也让我对辛树帜先生和于右任先生为我国农业发展鞠躬尽瘁的一生有了进一步了解。我们应当铭记为我国繁荣富强付出无数努力的革命前辈,不忘先辈们的奋斗精神。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我们要继承先辈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上自己的力量。




编辑:张   琼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