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联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召开“经验分享,扬帆起航”经验交流会

作者:高云帆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支部联系专业班级工作,促进班级建设尤其是学风建设。11月13日晚,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联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召开“经验分享,扬帆起航”交流会。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令阳、支部党员同志、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全体同学参会。

会前,令阳老师就本次经验分享会的目的和意义发表讲话。她通过分析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近5年考研率和就业率,告诫同学们认真学习,明确目标。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经验交流找到解决自身问题的有效办法,规划自己本科阶段的学习和科研,并为之努力奋斗。

会上,5名支部党员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分别从学习方法、保研升学、企业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实而生动的讲解。

18级国奖获得者刘兴隆同志,结合互联网大厂的就业情况向同学们分析了近几年的就业形势和专业就业优势,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18级唐仲英奖学金三年获得者黄崇儒同志以框架图的形式从学习、生活、规划、思维四个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17级保研至中山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孙国英同志、高云帆同志、谢霄玥同志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论文写作经验、参加夏令营经验、参加科创与竞赛经验以及保研经验,他们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会后,19级张云皓同学说道:“五位优秀的党员同志从学习到生活,向我们分享了他们在大学期间积累下的宝贵财富,令我们受益匪浅。经过此次经验分享会,也让我摆脱了困惑与迷茫,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学到了很多学习方法和经验。希望自己能够跟随他们的脚步,为自己开创一个光明的未来。”

19级王晓博同学说道:“学生学姐耐心细致的为我们讲解了我们之后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为我们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让我受益匪浅。通过这次的经验分享会,我学到了很多也发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我要以他们为榜样,相信自己只要肯努力,肯付出,也能像他们一样优秀。”

编辑:尹秀珍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