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关注时事政治 关心社会民生”主题汇报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厚植入党积极分子家国情怀,根据线下培训实施方案安排,10月20日晚19:00,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关注时事政治 关心社会民生”主题汇报会在学院副204会议室举行。

IMG_9103.JPG

各入党积极分子围绕主题选取1-2个时事政治或社会热点事件,以ppt的形式进行介绍、剖析,分析其背后蕴含的价值理念、道理哲理,给人以启示。梅文婷选取了乒乓球、跳水、击剑、志愿者等小视角,展示了“聚焦杭州亚运,享受飞扬人生”大主题;林睿、何烨婷、张淑琪、陈佳乐、孙瑜佳五位同学以情景剧的形式召开“圆桌会议”,展现了巴以冲突背后的大国博弈;王燕从热点描述、原因分析、潜在危害、应对策略、事件总结五个方面对“如何看待‘脆皮大学生’出圈?”进行了分析;孙一凡以“科技创新”为视角,诠释了“提升民族自豪感,保障人民民生”的重要成就;马琦鹏详细讲解了巴以冲突的事件概述、暴发原因、中国政府的看法和态度;沈蕊雪以“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两个关键词阐释了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九江市考察调研的讲话精神。

此次主题汇报会,旨在通过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关注时事政治和社会热点,促进青年大学生了解社会,提高观察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学会承担历史责任,提高自身素养,服务民生实践。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杨若兰老师对各位积极分子的宣讲汇报进行了点评,同时从选题、内容、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根据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下培训实施方案,学院还组织学员观看了党史题材影片《建党伟业》。



编辑:尹秀珍

终审:党   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