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感悟校史农史,勇担使命前行

作者:杨若兰 王浩天 顾雨萌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11  浏览次数:

风雨如磐,薪火相传,孜孜以求,岁月如歌。为增强学生党员对农业发展以及学校历史的了解,弘扬农耕文化和西农精神,培育爱校荣校情怀,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于4月10日联合开展以“感悟校史农史,勇担使命前行”为主题的参观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和校史馆主题教育活动。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1 - 副本.JPG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党员们首先参观到的是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这里汇集了丰富多样的展品,展示了中国古代和现代农业的辉煌成就和发展进程。参观过程中,党员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农民辛勤劳作的精神和智慧,对展厅内容都充满着浓厚的兴趣,还会根据自身知识储备和展厅展览内容与专业讲解员交流农业发展史中的历史大事件。该展厅参观完毕之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杨力彬同志谈道:“作为一名党员,我很荣幸可以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通过参观第一个展厅,我了解了农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农业科技的突破,以及中国农民智慧的传承。这将进一步加深我对农业发展的全面认知。农耕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农民精神是我们党员的重要品质,也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对农民群体的尊重和关爱,以及对农业事业的热爱和奉献精神,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提供宝贵的参考和借鉴。”

2 - 副本.jpg

之后参观队伍来到了校史馆,校史馆作为学校的记忆殿堂,记录了学校的创办初衷、发展历程和重要事件。学校近百年的发展史不仅让同学们感慨战争年代先辈们科研的不易,也让同学们更加珍惜眼前的学习条件和机会。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刘力源同志谈道:“这一次校史馆的参观,我再一次感受学校的辉煌成就和光荣传统,学校的发展史也进一步激发了我对学校的热爱和奉献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科研过程中,我也会传承和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做一名诚朴勇毅的西农学子!”

本次活动不仅让支部的学生党员们感受到农耕文明的灿烂,也领略到学校历史的辉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能够牢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吾辈当更加奋强建设国家。




编辑:张   琼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