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铭记光荣历史,传承优秀文化

作者:文/刘光照 图/白云鹏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15  浏览次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学习实效。近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实地参观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和中国青铜器博物馆。

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是建立在山洞里的纺纱厂,这里曾经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的重要军工基地,见证了中国人民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为了民族的生存和发展,付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 走进遗址,窑洞里保存完好的纺纱设备,它们虽然已经历经沧桑,但依然能够让人感受到那个时代的艰辛和不易。全面抗战爆发后,在那个烽火连天的岁月,当时的工人们在物资极度匮乏的情况下,发扬“苦干、实干、快干”精神,在这个窑洞里为前线提供了大量的军需物资,支持全民族抗战,为抗战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中国青铜器博物馆,那些形态各异、精美绝伦的青铜器静静地陈列在那里,它们的造型庄重,线条流畅,制作工艺精湛,充满了神秘的美感,展现了古人的智慧和才能,蕴含着我国深厚的文化内涵。 参观后,大家深受启发,纷纷被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奇迹和中国人民的坚韧不拔、英勇无畏的民族精神、抗战精神所震撼,更加增强了各位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通过了解青铜器,不仅让我们了解了青铜器的制作工艺和历史价值,更对我国的优秀传统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对中国文化的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编辑:尹秀珍

终审:崔卫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