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二、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何盈盈/文 王学波/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6周年,缅怀周恩来总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总理的故事:纪念周恩来同志”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史,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着,王晓博同志介绍了周恩来同志的生平和事迹,播放中央特科相关短片,全体成员进行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特别行动科,简称中央特科,是中国共产党在20至30年代期间,所建立的一个情报和政治保卫机关,主要活动地域在当时中共中央所在地——上海。中央特科的任务是保证中共中央领导机关的安全,收集掌握情报,镇压叛徒,营救被捕同志,建立秘密电台。新成立的中央特科继承了武汉时期中共中央军委特务工作处的传统,并在周恩来的直接领导下建立起了相对完善的组织机构,下设一科总务科、二科情报科、三科行动科、四科交通科。中央特科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最完善、最系统的情报部门,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活动现场 - 副本.png

活动现场

观看完视频,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的张雨轩同志谈到,从短片中我看到周恩来总理波澜壮阔、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一生,体会到了周恩来总理崇高的思想品德与人格魅力,进一步加深了我对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理解,这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激励我们党支部各位同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贾盼同志谈到,周恩来总理是人民心中的好总理,是我们的榜样,更是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去深刻体悟、传承弘扬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品格。

最后,申鹏同志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做了总结并带领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他谈到,周恩来总理在青年时期便开始将自身命运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一生都在为祖国做贡献,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去学习这种精神,把民族复兴重任时刻放在肩上,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编辑:张   琼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