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青春践行二十大 奋楫笃行新征程

作者:张慧敏、仇天昊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30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于6月28日在副203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充分运用第三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优秀成果,组织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红星讲师团”姚卓含、孙瑜涵讲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杨若兰主持。

开场.jpg

姚卓含、孙瑜涵通过“视频+讲解”的方式带领党员学习不同时代青年的共同理想。卢德铭、林心平、祁发宝、陈红军临危不惧,用鲜血和生命守卫祖国;向警予、曾正超、蒋雅婧运用自己的所学所思为国争光。随后,两位主讲人又分享了我院陈勇教授的感人事迹。“有困难,找勇哥”,课堂内外,只要陈老师知道就会立刻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尽管被病魔折磨,但他仍然心系学生,在治疗效果较好时就立马申请回校任教。他的精神不断鞭策着学院的青年党员学知识、长本领、修品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领学人.jpg

此次活动引起与会党员的共鸣。高云帆同志感慨到:“革命先辈用鲜血带领中国走向光明,当代年轻人也已接过接力棒,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在自己未来的岗位中发光发热,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韩家齐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陈勇老师的无私奉献,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我们应该以其为榜样,扎根大地,争做不负人民的栋梁之材”。

发言1.png

党课结束后,党支部给每位党员发放了“我是党员,我带头!”的标识贴纸,每位党员将标识贴于胸前后,回到各自所在的实验室,带领同学们进行本月的安全卫生大扫除,助力学院文明实验室建设再上新台阶。

打扫卫生与佩戴贴纸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