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阿里巴巴来校洽谈

作者:周海渊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14  浏览次数:

       3月4日上午,阿里巴巴西北大区总经理卫炜一行5人来校就校企合作项目进行洽谈,副校长陈玉林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客人。

  会上,阿里巴巴西北大区总经理卫炜介绍了阿里巴巴集团总体业务版块以及阿里巴巴高校合作模式,着重就阿里云大学高校合作方向,共建大数据学院、联合院企实训等项目做了具体说明。他表示,在双方合作中,将为师生开放阿里云资源,提供行业顶尖的数据环境,助力学习科研。最后,他就企业短期、中期和长期与学校合作目标进行展望,共促双赢愿景。

  陈玉林副校长首先对来访企业表示欢迎,并对我校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区位优势等相关情况做了简单介绍。陈玉林表示,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制定并实施“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年)”,力争在“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中实现突破,提升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努力打造农林类一流本科教育标杆。首先学校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校企合作是必然选择。其次学校也可以利用双方合作的契机,改造和提升传统专业,主动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推动传统专业转型升级。双方也可就创办辅修专业深度对接。最后他希望通过此次磋商,找准双方合作切入点,推动项目尽快落地。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尽快完善合作方案,科学规划、合理安排、高效推进,形成校企共赢的发展格局,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处长陈遇春、我院相关领导及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陈玉林副校长讲话

阿里巴巴西北大区总经理卫炜

座谈现场

编辑:沈钊    终审:刘桂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