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隆重召开2019年校企协同育人签约仪式暨动员会

作者:刘光照 尹秀珍  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9-06-05  浏览次数:

  经过精心筹备,学院于6月2日下午在食品学院6层报告厅举办2019年校企协同育人签约仪式暨动员会。教务处处长陈遇春、信息工程学院领导、企业领导、企业工程师、学院相关教师及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主持。

  动员会上,副院长张宏鸣介绍了学院校企协同育人实施情况及在新工科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探索、取得的成果,对今年的校企实训进行了安排部署。合作企业领导一一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严格按照实训方案,认真履行协议规定,选优配强实训指导工程师,按照企业项目开发模式组织实训,让学生以“项目经理”“项目架构师”等身份进行实训,以团队进行考核,并将企业文化,职业规范等融入实训过程,达到在学校模拟企业实训的目标。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文瑶同学表示,校企协同实训是学长口中最有价值、最有收获、最值得期盼的教学环节。在企业宣讲中得知,实训项目是涉及JavaEE、人工智能、Web前端、大数据等现阶段较为热门技术的企业真实项目,贴近就业实际,一定会珍惜机会,全力以赴,认真完成实训。

  陈遇春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信息工程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尤其是在新工科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探索与努力。他表示,此次动员会意义重大,校企双方共同聚焦人才培养,是贯彻落实国家校企融合、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新举措。希望各合作企业能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确保协议落地生根;也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学院提供的校企协同实训机会、鼓足干劲、追求卓越,确保实训取得预期效果;希望学院能以校企协同实训为基础,深入探索,使校企协同育人向更深更广发展。

  校企协同育人是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强实践”的体现,更是解决高校信息类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不对等问题的重要举措。自2010年开始探索实施,从“送出去”到“引进来”,不断改进、完善,逐渐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校企协同育人模式。经过几年的实施,得到了学生广泛认可,在就业、深造中已经凸显优势。

教务处处长陈遇春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主持会议

副院长张宏鸣介绍校企实训情况

华为云陕西区培训认证部经理倪小强讲话

阿里云官方合作伙伴-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伙人、集团业务副总裁刘媞讲话

达内科技集团陕西区域大学生实训基地总监李军峰讲话

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市场经理刘蕾讲话

2016级学生代表文瑶发言

签约仪式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