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研学治学”系列第五期学术交流会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基于声波的无干扰式智能行为感知方法

报告时间:2020年8月14日 上午10:00   地点: 学院216会议室

摘要:智能无线感知是近年来兴起的一个前沿研究热点,主要通过普适的WiFi信号、RFID、雷达及声波对任何环境进行非接触式感知,在健康监护、新型人机交互及行为识别方面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本报告以声波智能感知技术为主线,首先介绍无线感知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然后介绍基于高精度测距、测速及周围环境响应估计的非接触式呼吸监测、手势识别、入侵检测、室内定位等方法。

个人简介:

王天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2018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普适计算,无线行为感知。曾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CM Ubicomp 2018(CCF A)、ACM TIST(中科院1区)、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中科院1区),IEEE TSMC(中科院2区),IEEE UIC 2015 (CCF C)发表多篇论文,以联合作者身份在WWW 2017(CCF A),IEEE TKDE(CCF A)上发表论文多篇。曾获得 IEEE UIC 2015 (CCF C)大会唯一最佳论文奖、中国计算机学会2019年优博提名。博士期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法国国立电信学院(现巴黎理工)完成联合培养。



                                                                                                                     2020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