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网信办关于征集研究课题承担单位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3  浏览次数:

为做好杨凌示范区有关规划和调研工作,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网信办拟开展相关软课题项目研究,现面向社会征集课题承担单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名称

(一)杨凌示范区“十四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规划编制

(二)杨凌示范区“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编制

(三)杨凌示范区“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发展规划编制

(四)“区块链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研究”调研

(五)“疫情‘催化’下的智慧城市建设方向”调研

二、课题要求

(一)有关规划课题要求

系统总结“十三五”期间杨凌示范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数字经济、社会信用体系发展情况,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市发展经验,立足杨凌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相关规划编制任务,明确“十四五”时期杨凌示范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数字经济发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思路、总体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和重要举措,指导和规范“十四五”时期示范区相关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凌示范区“十四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规划、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社会信用体系发展规划,要求2020年12月15日前基本完成规划编制,形成规划文本初稿。2021年6月前,完成规划专家论证、征求意见等工作,与省级有关规划、示范区“十四五”规划《纲要》进行衔接并最终定稿。

(二)有关调研课题要求

“区块链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研究”调研,要求结合当前信息技术和现代农业发展,探索区块链技术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客观分析当前“区块链+数字农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并寻求破解之策,推动区块链技术与现代农业的深度融合,引领数字农业发展。

“疫情‘催化’下的智慧城市建设方向”调研,要求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对城市运营与发展带来的影响和挑战,学习借鉴国内先进地区智慧城市建设成果,认真总结杨凌智慧城市建设成效、短板不足,为“后疫情”时代杨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决策咨询建议。

“区块链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研究”、“疫情‘催化’下的智慧城市建设方向”调研,要求2020年10月底前完成相关工作并提交调研成果。

三、有关要求

(一)“十四五”有关专项规划编制课题申报主体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或上级管理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调研课题研究工作支持个人名义申报。

(二)课题申报主体须具有完成课题必备的人才条件和技术条件,具备良好的信誉,近三年内无信用不良记录。

(三)为确保规划有效衔接,杨凌示范区“十四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规划、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原则上限同一主体申报。

(四)课题申报主体在项目执行期间需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网信办所有。

(五)课题研究结题后,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网信办组织进行验收,根据承担课题内容和完成质量给予一定研究经费资助。其中,杨凌示范区“十四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规划编制研究资助经费不超过10万元,杨凌示范区“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编制研究资助经费不超过8万元,杨凌示范区“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发展规划编制研究资助经费不超过8万元,“区块链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研究”调研资助经费不超过 3万元,“疫情‘催化’下的智慧城市建设方向”调研资助经费不超过 3万元。

四、申报流程

(一)相关主体认真填写课题申报书,并加盖申报单位公章(或提供上级管理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扫描后发送到指定邮箱,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申报课题—申报单位名称”字样。

(二)课题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9日(以邮件发送日期为准)。

(三)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网信办组织对研究课题申报书进行评审,按程序择优遴选确定课题承担单位。

联系人:常起辉   联系电话:029—87030806

邮箱:yanglingwangxinban@163.com

附件: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网信办研究课题申报书.doc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网信办

                                                                                               2020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