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优秀导师和团队评选工作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导师和团队评选办法》(校研发〔2021354 号)文件精神,遵循科学公正、师德为先、突出实绩、引领示范的原则,为稳妥做好2022年研究生优秀导师和团队评选工作,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工作原则

遵循科学公正、师德为先、突出实绩、引领示范的原则,遴选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导师和团队。

评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条件评选。 坚决杜绝各类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将作严肃处理并取消优秀评选资格。

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研究生优秀导师和团队评选工作在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优秀导师和团队工作指导组统一领导下进行,组织机构及有关职责如下:

    长:张宏鸣 党青

副组长:刘桂玲 徐超

    书:倪玲

工作组:杨英豪 周海渊 丁小霞 刘光照

三、评选对象

(一)优秀导师评选对象为我院在岗的导师,且至少完整指导过一届研究生。

(二)优秀导师团队评选对象为在岗导师组成的共同指导研究生的实质性团队。

四、评选条件及推荐要求

符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导师和团队评选办法》(附件 1)中评选条件要求,遴选思想政治觉悟高,师德师风高尚,业务能力突出,育人成效显著的优秀导师和导师团队。

导师和导师团队成员应政治素质过硬,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成效显著;同一导师不能同时被推荐为优秀导师和团队(推荐申报优秀团队的团队负责人,不可再被推荐申报优秀导师),往届已获评优秀导师和团队称号的,本次不再推荐。

五、评选数量

本次评选优秀导师”1名,优秀导师团队”1个。

六、工作进程

(一)评选类别及方法

1. 优秀导师评选(516-25日)

优秀导师由学院符合学校推荐要求的研究生导师自愿申报并按要求填写申报材料,申报导师523日之前将申报材料交研究生办倪老师处。524日至525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在校研究生对所有申报导师进行投票评选,将得票最高的3名导师作为推荐候选人,从中确定最后拟推荐人选。

2. 优秀导师团队评选(516-25日)

优秀导师团队由3个学科团队自愿申报,根据所提交申报材料,由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最后推荐团队名单,若没有团队申报则学院放弃推荐。

拟申报优秀导师团队的材料,请各团队于525日之前将申报材料交研究生办倪老师处。

(优秀导师及优秀导师团队材料填写要求见附件2:关于评选第三届研究生优秀导师和团队的通知)

(二)审核公示526-30日)

学院(所)对本单位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确定推荐名单。

推荐名单在学院(所)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 报研究生院。

(三)事迹宣传531日)

学院(所)对拟推荐人选的优秀事迹和特色案例在学院网页、微信公众平台等进行广泛宣传。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学院要积极宣传和发动研究生导师、导师团队和广大研究生广泛参与,切实做好优秀导师和团队评选的推荐工作。

(二)稳步推进:工作组要严把评选进度,根据学校通知要求合理规划工作进度,及时完成评选、事迹宣传及审核公示等各事项;

(三)保证质量:评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格按照条件评选。坚决杜绝各类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将作严肃处理并取消优秀评选资格。

附件:

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导师和团队评选办法

2. 关于评选第三届研究生优秀导师和团队的通知

3. 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推荐表

4. 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推荐汇总表

5. 推荐导师、导师团队简介提纲




  信息工程学院

 202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