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观影《我和我的家乡》

作者:周海渊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支部党员的家国情怀,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20日,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集体观影《我和我的家乡》。

影片通过《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五个独立拍摄单元的设置,以普通人的故事为落脚点,采用“以小见大”的艺术表现手法生动演绎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以医保、科技、教育、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为切入点,展现了新农村建设和家乡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通篇折射出中华儿女对祖国、对家乡油然而生的热爱之情。

任大海感慨道,我们要知道“感恩”,感恩那些即便是为了感动自己而做出的努力和温暖的行为;我们要让自己的子女知道感恩,让他们知道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没有人欠他们的,只要他们能感受到一丝“温暖”也要懂得回报!

支部组织委员朱珊娜谈到,每个人的内心都藏着一方净土,那里有儿时的伙伴,有妈妈的味道,蓝天白云、袅袅炊烟,承载着我们幸福的童年。韩红当年一曲《家乡》牵动了无数人的心,而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在每个人心中都埋下一粒希望的种子,随着个人阅历的增长和修养的加深,定会生根、发芽。听一曲乡音,品一壶乡茶,感受家乡给予我们的品质与情怀,做一个心胸豁达、拥有感恩之心的家乡人!

支部书记尹秀珍说,两个半小时的观影在欢笑和泪水交替中不知不觉结束了,电影的五个故事平凡、感人,勾起了我对家乡的思念和感激,同时也勾起了对家乡的愧疚。家乡是培养我的地方,从大学开始离开家乡,虽也关注家乡发展,但行动远远不够。现实中有很多“范老师”“马亮”“毛蛋”等,他们凭着对家乡的深厚感情,学成后返乡做贡献,他们是伟大的,要向他们致敬!在今后,我们一定要向他们学习,心怀感恩,常回家乡看看,力所能及贡献家乡发展。同时,更要立足岗位,胸怀大家乡、大感恩情怀,努力工作,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尹秀珍    终审:翟立